Search

【愛情心靈國】TY/全世界都知道 我是那個剛結束八年感情的人 - 讀.書.人

minersonline.blogspot.com

那個無助的月分,正逢我的室友P生日

離開習慣的情感很難,與依賴的人道別更難。C從我們的房間搬走的時候,帶走了他的許多物品,卻留下所有我們一起購買的、我送給他的東西。我與被遺留下來的物品都不知道該往哪裡去。

那一陣子,我很怕休假日,那意味著沒有工作打發時間,漫長的周末,明明可以有一百零一種度過的方式,我卻總是想起自己只有一個人,感到恐慌焦慮,連發呆、追劇、午睡的能力都失去。所有的信心全失,既沒有力氣回應一些朋友的問候,也不敢主動邀約他人,擔心無法面對被憐憫。

那個無助的月分,正逢我的室友P生日。喜愛熱鬧的他,早已把慶祝行程從月初排到月底,打算把能夠享有優惠的商家會員權利,全都好好使用一遍。

那陣子,我能在辦公室待多晚就待多晚,自嘲是負責關燈、關冷氣的辦公室守門員。某個只剩下我的周四夜晚,P傳訊息問我,他今天在某個餐酒館與朋友們慶生,要不要一起來玩?壽星可享所有的瓶裝飲品半價。我本來對於有陌生人的場合感到抗拒,但是室友一再地邀請,甚至連酒水全額幫我負擔的殺手鐧都祭出了,似乎沒有違背壽星願望的道理。

還記得那天下著大雨,可是不減他們慶祝的熱情,我遲到了,但P早已為我留了一個座位。我一面點頭微笑入座,P一面與他的朋友們介紹我:「這是我室友,她剛與交往八年的男友分手。」眾人驚呼,同時也告訴我,這是不容易的決定,妳很勇敢。

決定分手的時候,我滿腦子都只有接下來該怎麼辦?但我從未想過,原來做出這樣決定的我,很勇敢。他們紛紛給我一個擁抱,即使我們是今晚才認識的人。

好吧,也許分手真的不是那麼糟糕的事

P與他的朋友們都是個性活潑的人,有的人問我是什麼契機下定決心,有的人則安慰這不是我的錯。

當新的餐點上桌時,有人指著我對服務生大喊:「嘿!她才剛與八年的男友分手!」同時又有人指著某個服務生問我,這樣的型是不是我的菜?隨後店家馬上送上(因為我的失戀)招待的甜點

我本來以為我是現場最落魄的人,卻被呵護備至,他們沒有憐憫我,以他們獨到的歡樂打氣法讓我覺得,好吧,也許分手真的不是那麼糟糕的事。

那天回到房間,我初次有一種今夜沒有被遺棄的感覺。雖然P他們似乎以我的故事討到非常多的店家招待與折扣福利,但同時我也深深感激,我是被他們所疼愛的。那是我離開八年的感情以後,第一次可以帶著信心與滿足入睡。

後來趁著當月優惠要結束前,我與P主動約了另一間酒吧慶生,那也是P熟識的店。甫進門坐定,P就與老闆介紹:「這是我室友。」老闆立刻心領神會地與我握手:「喔?就是你說的那個,最近剛與八年的男友分手的那個室友?」

老闆點餐完離去,我佯怒問P:「是否全世界都知道我是那個剛結束八年感情的人?」

P笑得有點心虛:「大概整個台北市我會流連的店家都知道了吧。」

在那一瞬間,我就有些釋懷了。其實我不是那麼可憐的人,我做了一個不容易的決定,我很勇敢,我長出了一個識別度,還有一個疼愛我的室友。

那一個周末,我翻出所有前男友留下的物品,裝箱打包,雖然不確定滿臉的鼻涕眼淚是因為八年來積累的灰塵,還是因為我試著正面迎擊告別的傷感。曾經「我們的房間」,第一次成為「我的房間」,但是一個人已經沒有想像中無助了。




June 30, 2020 at 05:00AM
https://ift.tt/38ep3by

【愛情心靈國】TY/全世界都知道 我是那個剛結束八年感情的人 - 讀.書.人

https://ift.tt/2ASXM1X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【愛情心靈國】TY/全世界都知道 我是那個剛結束八年感情的人 - 讀.書.人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